close
    上星期五是入院修理夙疾--子宮內膜異位併巧克力囊腫的日子。
    前一天通知的預定手術時間是十二點,還打算了在家閒晃一早,享受一下偷來的上午,結果不到九點就接到要立即去醫院報到的通知,於是我趿著拖鞋揹起隨身小包包--活像是出門逛夜市的打扮,就和羊先生騎著摩拖車去醫院,濃厚的日常氛圍消減了該有的緊張,年會報告前的心跳都還比這時候的快。
    跟著護士妹妹進刀房,躺上手術檯,看著三四個人在身邊忙了起來--打針、裝監視器、掛點滴…,彷彿自已是個大人物的fu,不禁覺得有趣。不過,好戲看沒多久就被麻藥打昏,我還認真地數了,從他給藥到我昏過去,間隔不止七秒,可見這位麻醉科醫師的功力還有待加強。
    再醒來人就已經在恢復室了,隱約知道羊先生站在我旁邊跟護士小姐講話,但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:我想吐……,於是,跟十年前開纖維囊腫一樣,睜眼第一件事就是嘔吐,這樣看來實在很沒長進啊~ 
    病房是近年內剛整修過的,除了簇新的家俱、壁掛式液晶電視外,還有大面開窗面向綠意盎然的東豐路,撇開病床不看,頗有幾分度假飯店的味道。由於腹腔鏡手術的傷口小,因此也不大痛,反而是各式各樣伴隨而來的小事令人困擾,例如麻醉後一動就吐的副作用讓我只能黛玉似地斜躺在床上,理直氣壯地說了這輩子最多的祈使句--“我要喝水”“我肚子餓”“我要看電視” “我要上廁所”;吃的拉的都得一一計量,以及肩膀和右上腹莫名強烈的酸痛,本來以為是術中需要不符人體工學的擺位所致,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手術時為了撐開肚皮灌入的二氧化碳搞的鬼,雖然腹腔鏡已是四年前的記憶,但我自認銀蛋時代也算認真照顧過不少接受腹腔鏡手術的病人,竟然對這種連護理人員都視為理所當然的併發症一無所知,也是種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吧。(嘩~有沒有這麼好學啊~)
    婦產科醫師說,我的囊腫除了兩邊各有一顆乒乓球大小的之外,還有些尺寸較小的四散在腹腔裡,導致子宮被抓在後腹壁上,兩邊輸卵管也因而都動彈不得,清理之後目前算是恢復正常解剖構造,不過,子宮內膜異位常和壓力大、追求完美性格(? 我應該不是這一類吧~)等因素有關,交待日後盡量維持正常作息以避免復發。
    以上,是我三天兩夜醫院行的心得,報告完畢!
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