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年紀愈大,就愈來愈喜歡亞洲菜系,東南亞料理、對岸大江南北的各種料理以及日本菜我都很愛,不過,笨羊嫌東南亞料又酸又辣,台南又沒幾家道地的中國菜,倒是拜近海之賜魚穫新鮮,日本料理還有幾家上得了檯面。這兩年,傍著婆婆的福氣,吃了幾家不錯的餐廳,高雄的誠壽司是其C/P值最高的。吃了很多次都忘記照相,直到最近一次在它改裝前去吃,才終於拍了些照片,不過,因為我們吃的是最便宜的午間套餐,總共只有七道菜。

第一道是店家招待的鮟康魚肝醋,豐腴的魚肝配上爽口的醋酸味是一道稱職的開胃菜。


生魚片,這是四人份。因為事隔太久,魚的味道已經忘了,甜蝦很棒倒是真的。
       順道一提,當時他的哇沙比還不是現磨的帶皮山葵,上星期以結婚二週年之名,跑去吃了他們現在在大立精品館的新店-- 華誠日本料理. 鐵板燒,已經換成現磨山葵,帶了一股撲鼻的菊花香,第一次吃到時,我還四處尋找香味的來源,一度以為是魚脂肪的香味,最後才弄清楚原來是帶皮山葵的味道。但是,華誠的那盤沙西米,除了甜蝦和鮭魚之外的生魚片都很糟,糟到什麼程度呢? 大概跟均一價30元的迴轉壽司差不多,那種品質一盤30元時覺得可以接受,但是,出現在高級餐廳的上千元的套餐裡,就給人想摔筷子衝動。

蟹腳沙拉

        這是他們萬年不動的菜色,只會隨套餐價位不同調整蟹腳的大小、多寡,並且因應季節改變搭配的水果,記得我第一次吃到新鮮無花果就是在這裡,無花果外表像西洋梨,口感像水蜜桃,是一種非常好吃的水果,只憑乾燥無花果的味道,絕對想像不出來它新鮮時是那麼地甜蜜多汁。

牛肉蒲葉燒佐紅味噌、抹茶味噌
 
        可以看得出來牛肉的油花很漂亮,熟度可以自己調整,烤好後肉香四溢,倒是兩種味噌大概只有配色擺盤的效果,沾不沾好像沒什麼差別。這道菜在華誠改為由鐵板燒部門料理好的,肉質軟嫩依舊,但是,竟讓能獨吞十盎司紐約克的笨羊嫌油膩,還說出膩到快吃不下這種話,我猜是因為用煎的從肉裡釋出的脂肪全留在表面上,而不如用碳烤來得清爽。

烤白帶魚

        這麼厚的白帶魚也算少見,魚肉緊實新鮮,稱得上水準之作。可惜我們前一趟有貴人付錢吃了高一級的套餐,胃口被烤紅喉給養壞了,實在無法被這肥美的白帶魚感動。

壽司-- 蝦蛄握壽司及加州捲(酪梨壽司)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說真的,我還是想念我的歸寧宴上阿勇師的烤蝦蛄,熱騰騰的鮮美至今難以忘懷啊~ 
        小時候,家裡的酪梨常會多到滿出來,我娘就算每天早餐努力打果汁也消耗不掉,無計可施之下,她就拐我吃酪梨佐醬油,我總是嫌棄酪梨有腥味、口感很噁心而堅拒不從,後來吃了加州捲才發現,酪梨真是好物啊~  像是融化奶油般的肥嫩,蔬果獨有的“青味”又讓它不那麼膩口,現在每當在超市看到酪梨都有股把它買回家的衝動。

魚肉味噌湯

        規規矩矩的一碗湯,湯頭不錯,魚肉不錯,味噌也香,但沒特別值得記述之處。

        現在誠壽司已經搬到大立精品館樓上,變成“華誠日本料理”,並且多了鐵板燒部門,上星期六去吃了之後大失所望,不知是不是規模變大,人員訓練趕不上或怎的,除了生魚片糟,握壽司的醋飯也不對,只有烤紅喉還是一樣好吃到爆炸。不過,新址的包廂有大片落地玻璃窗,可以邊吃飯邊欣賞夜景,據說還有“板前個室握壽司”服務,也就是師傅會把整個板前的傢私搬到包廂裡做握壽司,光想就覺得很了不起呢~  至於他的原址據說會改走居酒屋路線,也算是配合它四週的菜市場風格吧。

華誠日本料理. 鐵板燒
地址: 高雄市五福三路中華路口,大立精品館九樓
電話: 07-24137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